close

正式轉中山馬偕囉~選它的原因 就因它有名+離家的方向比較近~其實我也粉掙扎 到底要不要在診所生 其實診所的服務以及院長看診非常細心也非常棒 離家近 在那邊出生 也有很多福利~例如:新生兒1歲前免掛號費 / 孕期全程4D超音波照燒光碟贈送等

不過可能是第一胎+又有大醫院的迷思 所以幾經思考 落跑了~不過內心非常謝謝林院長當時對我的照顧 推推推唷~ 

馬偕要選哪一位醫生呢?拜現在科技太進步了 只要上網一查 就會有答案了 很夯的黃建霈醫師 二個星期前就要先上網預約 否則預約不上唷

 

[衛教室]

需先至衛教室量體重(46.5公斤) / 驗尿(正常) / 量血壓(103/69) 5個星期胖了2.25公斤 其實模式與診所一樣 護士也會先告知該做什自費檢查 我發現沒之前在診所所提的"子顛前列症檢查" 所以就沒做了~

再來就是週數的誤差了 診所是判定我現在是16周 預產期時2014/4/18 馬偕護士則說是17周  預產期時2014/4/10

最後一次生理期 兩家我都是講7/4 查網路是說排卵期與預產期的算法是不同的 我還以為是以排卵期來算呢?我是覺得排卵期才是真正受精的那周吧~

 

[產檢1]

進入診間時醫生先問診 然再判定是否需要照超音波 YA~可看寶寶囉 一個多月不見了 都不知道他在我肚子裡過的如何?老公超想看超音波的 這是他陪我來的最大動力~哈~

 

[超音波室]

不過大醫院的超音波室都是由專業人士負責 看診人蠻多的 雖然會解釋 不過都是火速的 加上螢幕沒有像診所會有另一個液晶大螢幕在我面前 所以我透過那小小螢幕與醫生共同看一個 加上我躺著觀看螢幕的角度也不對 我也只好草草聽聽了 反正重點一句 寶寶很正常 就謝天謝地了~這次醫師照的不是全身照 之前我們看的都是全身照 這次是拍攝各個部位 分別有頭圍/肚圍/左手/右手/左腿/右腿等 還有觀察我的二顆子宮肌瘤 醫生說目前還好並沒隨著懷孕而長大 而"小希"這次是趴著並跪著 性別疑似DD 12週時采新也說疑似DD囉~

拿著兩張A4超音波照(其中一張是給我們留存的唷) 繼續等待護士呼喊我的名字 才能問診

PS.整個孕期在大醫院看診健保只提供一次的超音波照 就是這次囉~哇哇~這就是在大醫院看診的唯一缺點~想看"小希" 請自費300元 如想給生產醫生親自照的話 就必須是每週四且只有上午時段

 

[產檢2]

1.寶寶的大小正常

2.需做"羊膜穿刺" 我表明這週六會做~下次產診是隔一個月(12/2) 需將羊膜穿刺報告帶來回診

 

Q & A 時間:

產檢前會有一些問題 記錄下來產診時一併問醫生囉~

1.是否需要吃綜合維他命?因之前吃"B群"會吐出來

    醫生建議德國新保利能為軟膠囊較好吸收

   PS.回家後查詢一下 發現馬偕似乎都是建議吃這品牌

2.本週六羊膜穿刺 羊水是否足夠?

   (因12周在診所產檢時 醫生說下次產檢會看一下羊水量是否足夠 因我轉診 所以我就問現在產檢的醫生)

   OK.

3.肚子是否可抹妊娠紋霜/乳液?是否影響胎兒

   只要不含甲醛皆可 如擔心 可於產檢前7天內購買 帶來給我看 如不行再退貨 但是如肚子漲太快 基本上也沒什用

 

費用:150.-(持媽媽手冊) 

希望"小希"繼續努力 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努力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