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拜訪就是今天囉

這次的人潮就是人山人海囉~拍照時後面都是人唷~ 跟兩年前比 人變多 攤販也多了 不過這次櫻花開的真美 整個天元宮被整遍的粉紅色櫻花團團包住

這裡真的是一個很好的賞櫻地點 選對時機去 可看到很多櫻花~建議沒去過的人 可以去看看

 

另外在一樓(不是在無極真元天壇大樓內 而是在剛踏進去廣場時 面對階梯的左邊有一入口處即是廚房用膳區) 中午可免費用膳 是採圓桌的方式 一桌坐10個人 主食是炒麵 四個小菜 大家一起享用  12點以前 要去排隊等待位置

 

這次的出遊讓我想好好的認識櫻花(屬薔薇科) 三芝天元宮周圍整排種植的都是染井吉野櫻 (俗稱吉野櫻) 此品種分別有雪白與粉紅吉野櫻 天元宮只有種植粉紅吉野櫻唷 當整片盛開時 是個很浪漫的地方 有機會想去找找哪裡有雪白吉野櫻 應該也超美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

  粉紅吉野櫻

 

粉紅吉野櫻比緋寒櫻(別名山櫻花)的花瓣大朵 充滿淡淡的粉紅色 所以當樹葉都掉光時 在看似枯木 無疑地 就花開最茂盛的時刻 宛如煙火般的怒放與嬌豔 所以我想大家都比較偏愛吧我個人就是拉 吉野櫻 喜歡較涼的氣候 以阿里山分佈數量最多 低海拔不易栽種 台北我想應該就是三芝天元宮囉 改年來去阿里山賞櫻好了

緋寒櫻 (別名山櫻花)

 

當離開天元宮其實在賞櫻路線上 不難會發現山櫻花 在路邊可以常常見到 因為花瓣小 即便整個盛開 也沒有很茂密 通常我見到的都是桃紅色 是目前台灣最普遍見到的櫻花 在所有櫻花中花色最濃艷 花形下垂呈吊鐘狀 好像小鈴鐺一樣 偏向低調內斂的一種奢華

櫻花盛開於1-3月 不過我覺要去天元宮賞櫻的最佳時機是 2月底至3月初

有私人經營的停車位~就是那種田地開墾的~離天元宮不會很遠  而且路邊有人搖著停車招牌 一次100元~

-----------------------------------------------------------------------------------------------------------

第一次拜訪是2008/02/23 當天是玉潔的生日 行程還有貝殼廟(距離天元宮不會很遠 可以過去看看唷)+老地方湯包(老饕的最愛)

IMG_0235.jpg 天元宮     IMG_0265.jpg 貝殼廟

那次出遊下了點毛毛雨 不過當時天元宮還不是很有名 開著車還有點小迷路~人潮沒有很多~

 

ps.有些照片為引用~

新北市淡水區水源里北新路三段3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