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程也快過一半了 該轉馬偕囉~讓醫生了解我 哈~

去年底勞基法為了體貼孕媽咪新增了5日有薪產檢假 所以不想讓權利睡著 預約下午診囉~如早報到者 可提早看診唷

 

[衛教室]

1.抽號碼牌 繳交媽媽手冊

2.自己量體重/血壓/尿蛋白(旁邊有擺放試紙/塑膠杯)

   體重[47.4kg] 與前期比增加2.06kg 血壓[101 / 66mmHg] 尿糖:異常(天ㄚ 這是我懷二胎以來 第一次異常耶)

    尿蛋白:正常

    我於12:30吃了"全美便當" 現已過了2個小時了 還是有問題嗎?護士是安慰我 可能剛吃的關係 不礙事) 結果等

    診時我也忘了問醫生 下次如還是異常 要記得問~

3.護士詢問

   -最後一次生理期時間(3/18) 電腦預測預產期日期 後來我說8/1在柯滄銘診所是說12/28 她就說那以他為主

   -脊椎性肌肉萎縮症檢查 這我第一胎已做過 所以無須再做囉

   -約於12周健保補助的德國麻疹等檢查 已於診所檢查過 報告黏貼於媽媽手冊內

   -羊穿 表明已於柯滄銘做羊穿 等待報告中 下次記得帶報告過來

   再次證明馬偕還是沒問"子顛前列症檢察" 此報各亦於黏貼於媽媽手冊內 我問朋友 她在台安也是沒做此項目

   

[產檢]

醫生很厲害 這麼多人且隔了1年2個多月沒見 還記得我耶 他說奇怪 我有看過妳阿 為什沒妳的資料 我就說這胎我現在才給你看 哈~(因我又懷孕囉)

我特定請老公抱彥進診間(因我故意安排同一天 他看健診 這樣就不用跑二趟囉) 想說彥難得跟我同天來看診 想給醫生看一眼 結果醫生太忙了 都沒看他親手接生的寶寶(我能體會醫生的心情 他每天看那麼多寶寶 都已麻痺了 所以沒有好奇) 老公出了診間之後 心情低落 因都沒看彥一眼 其實也是我沒去引導醫生 例如有個開場白等等 醫生就會看了 而醫生是忙於我的問診等~下次應該沒機會給醫生看彥了 因之後都是錯開的時間~

這次醫生很簡潔 只問了兩個問題 他可能參考前一胎的資料 知道我會做這兩樣 而這兩樣都不會在這裡做

1.羊穿 記得要把資料帶過來

2.高層次

如有問題 要馬上回診 如正常就依下次預約時間回診即可

3.聽心跳囉~

 

白白是健康寶寶唷~加油 期待下次再相見~雖然只聽胎音而已 哈~

 

我詢問醫生媽媽維他命 醫生還是建議"新寶麗能" 一瓶約1000.- 他說醫院比較便宜 仿間比較貴 其實我是覺得相反 哈~

因我同事/朋友都是吃"新寶納多" 老實說這胎我想吃經濟的就好(哈 難道真的像書說的 第二胎照豬養) 詢問春天/大樹藥局 都是跟我說此品牌 添加太多化學成分 推銷我"新寶麗能"及其他品牌 不過我是當作藥局是因利潤的關係~目前為此 我還是還沒買~

 

費用:掛號費100元 開立醫院證明單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