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產檢總時間算是最快的一次 花了一個鐘頭而已 號碼預約單為NO.19 18:00下班至醫院大約19:00  到時早就過號了 過號再等三組號碼就我囉~

 

[衛教室]

一樣驗尿(正常) / 體重(48.1公斤) / 血壓(108/68)  一個月增胖了1.6公斤 

 

[產檢]

醫生一樣先問我有沒有什不舒服 我說沒有 就沒事了~

我怎能忘記品維陪診的最大的樂趣就是看超音波 他超想見"小希"的

所以我就問醫生 今天沒要照超音波嗎?這樣我怎知道這一個月他過的如何?(PS.早就有耳聞 醫院都是跟著健保走 沒像診所每次都提供)

醫生說 如果妳不放心 那讓妳聽胎音囉~YA一切平安~

聽胎音的過程 爸爸是沒辦法進去 因有其他孕婦在內 是屬於內診區 禁止男士進入~

品維好失望唷~這是第一次產檢 他什也看不到"小希" 也聽不到"小希"

等待繳費的片刻 一直問我那是什聲音 聲音大嗎?只能跟他說就像我們第一次在診所聽到的一樣 像醫生說的蒸氣火車聲 然後他就說是"都 都 都"(暈)

我就說有點夾著水聲 鄧鄧~鄧鄧~哈~我真的不會形容~至於大小聲我覺得不準 因為醫生是開擴音器 取決於喇叭的音量~

看他失望的表情 我就說那下次產檢(1/13) 如還是沒照超音波 那我請醫師讓你在問診區聽心跳聲 因我常常在那等待時 可聽見其他產婦的胎兒心跳聲~(PS.結果每次聽胎音時 我還是沒跟醫生開口 因似乎真的沒男性在那邊等待聽胎音ㄟ)

問診時 老公可以陪同一起聽診唷~有問題也可發問~

 

PS.馬偕-汽車停車費為60/H

 

Q & A 時間

1.日本北海道馬油是否可當妊娠紋霜?

   可以

   但是如果肚皮漲太快 擦什也是沒用的~(這與17周產檢講的一樣)

2.什時會有胎動呢?

   這每個人時間不同 有快有慢 而胎動的感覺就是嬰兒會在裡面踢來踢去的~

3.是否需要自費檢查-高層次超音波?

    這看妳個人的意願 有分兩種

    3.1.初檢 費用300.-每週四早上9-11點 先到先檢查 由我檢查 如沒異常 就可不用做高層次超音波

    3.2.高層次超音波 費用約為3200.-

4.我有兩顆子宮肌瘤是否有長大?是否需要注意飲食?鮮奶/豆漿能喝嗎?如不行需要補充什營養呢?

    這跟遺傳有關 豆漿可以喝 但每天不超過1000CC即可

    鮮奶也可以喝

5.久坐之後常常覺得屁股痛?

   回家熱敷則可改善

6.葉酸我於十二週就停用應該不用繼續吃吧?

    妳有吃"新保利能" 裡面也有含葉酸 所以足夠了 不需再額外吃

 

補一下我的孕婦照囉~

11/30 台中華納威秀 21W+2D 就是這張照片po於FB上 前同事們就知道我已懷孕囉~

1

 

12/01 台中勤美美術館 21W+3D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