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周了這週開始 不知為什 胃口突然縮小 這樣小希不知道到了下次產檢16周時會不會長不大呢?

 

[網路預約]

17周需要自費做"羊膜穿刺"檢查 有了這項檢查就無須作"唐氏症檢查"

大部分的人都會馬上聯想到"柯滄銘診所"是一間蠻權威的診所 很多人都會來這邊檢查

我自己已先推算好10/10 24:00上網預約 等我想到時已06:30 還好如願預約到了11/9(六)下午診 29號 YA~小希加油唷~屆時我們一家一起去囉~你一定要健健康康唷~南無觀世音菩薩 請你保佑肚中胎兒平安增長 謝謝你~

 

最近困惱的兩個問題:

1.是否要轉診:采新的院長又對我很好 看診時也非常的細心 也很有耐心的解釋給我們聽 即便他的門診很多人 每每看

   完都超過22點以後了 環境也超優的 五星級設計 完全沒有藥水味~超推的~12週時完全不敢跟院長討論要轉診的意

   思 唉~我講不出口啦~

2.是否拍孕婦寫真:價格落在4000-10000間 大約20幾週以後就可開拍 因此時身材線條 還沒有過胖 孕婦中期比較沒

   有不適 拍攝起來最好看 如要拍 也要開始準備功課囉~因老公只想生一個 這次不拍怕就沒機會了~但是只是紀錄懷

   孕的fu~是否把錢省下來 下次拍全家福呢?唉~想想吧~SOSI 10000.-(婚紗老客戶折扣2000.-)


[看診過程]

轉眼間來到了11/9 時光飛逝阿 因我現在變正常人了 也就是沒什懷孕的不適 感覺時間過的很快 初期時我總覺得懷胎十個月也太久了吧 當時的心情猶如坐牢阿

10:30跟老公騎車先去參觀產後護理之家 因聽聞羊膜穿刺後盡量直接回家休息 所以先把想辦的事情 先處理完再過去

16:00至診所 因過號直接至櫃台報到 填寫一些資料 付了6000.-(原價8000.-34歲之後 補助2000元) 晚點來有二個好處 1.人比較少 有位置可座 2.過號等3位 省去了長久的等候

這邊有提供茶包/研磨咖啡/水 孕期其實我還蠻忌口的 今天偷喝了幾口咖啡 有時也會偷喝幾口茶 都是老公買飲料時 偷喝一下 不過量就OK~ 

奔波之後有點累了 反而比較不緊張 醫生先照超音波照 確認胎兒的位置及告訴我是DD 目前有三位醫生都一致說是DD~

17周在馬偕看不懂的超音波照 終於有比較會看超音波了 哈~BPD/表頭骨橫徑 AC/表腹圍 EFBW/表體重 手/腳等~

再來就是緊張時刻了 羊膜穿刺多少都有風險 醫生說把手放在頭上 我馬上問護士我可閉眼睛嗎?所以我全程閉眼睛 我不敢看 我怕我看了因緊張而亂動怎辦 我真的超膽小的

過程中醫生會解釋給老公聽 白白的就是針頭下去的地方 突然聽到老公說"他在動了" 護士急忙解釋說本來胎兒就會動了 全程2-3分鐘結束了

護士拿著針筒讓我與老公確認姓名 傳說中的針其實比我想像的還小隻啦 我也有看到羊水 帶著一點點黃而已 老公跟我解釋就像組織液一樣 還真貼切~

出了診間我問老公說 剛發生什事 他說在抽羊水的過程中 小希原本是靜止的狀態 突然他的腳往針頭的方向踢去 雖然還是有一段距離 小小緊張一下~

拿了兩張超音波照 一張是胎兒全身側面照與羊膜穿刺的對應圖 另一張則是小希的性別照~超音波儀器與馬偕都是採用TOSHIBA的品牌 照起來比較模糊 可能我習慣采新的4D GE照了

我們坐在外頭休息一下 我感覺針戳入的地方 開始有一點灼熱感 我有點暈針 想吐 老公進去詢問護士 她說是正常現象 不知不覺我看完了一本"媽媽與寶寶"的雜誌 過了50分鐘才騎車離開~回程約30分鐘內

14天之後 會先使用手機回傳訊息讓我們知道狀況 再同時寄出報告 希望一切平安阿~保佑~


[訊息報告]

原本我以為當收到訊息時 我會不敢點開 是我太傻太天真了(以為會有柯滄銘診所三個字)~因事實是這樣的

11/22 我收到一則訊息 一連串的電話號碼 根本不知道是誰 就把它點開了 也沒任何緊張的感覺 不一會兒就看到"正常"兩個字了 然後再從頭到尾閱讀一次 就這樣 哈~

DSCN4336   

開心~"染色體正常的男生"~開心絕對不是因小希是男生 而是"正常"兩個字 其實到目前為止 我對於男女還是沒什感覺 原本以為最快應明天才會通知 網路上很多網友是過了14天也還沒收到 所以心想實際應該是三週內才會收到 也就沒想太多了~

結果竟然準時在第14天就收到訊息囉~讓我開心過週末~

再來就是第21周的產檢及23週的高層次超音波 小希加油~關關過關吧~YA~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